Never And Ever.

一瞬(8)







2004年,对于金泰妍来说是特别的一年,她从全州来到首尔,只是陪着好友来追逐梦想,而对于这个陌生又冰冷的城市,她的初印象不算好。

主人公在她身边有些紧张,她看着对方直冒汗的脑袋觉得有些好笑。得天独厚的嗓音让她天生就有着能让人安定下来的能力。
  
 
[我会陪你的。]
 
 
借着去厕所的名义,好友再没出现过,金泰妍等了一会后,叹了口气,她决定回家。

嘈杂的声音传到耳边,她转过身看到正在聊天的三个女孩,莫名的心慌,金泰妍悄悄往不起眼的角落走去。

细弱又像蜜糖一般的声音被她敏锐的听觉捕捉,是走在中间、看起来有些冷淡的女孩在说话。
 
  
[听说今天有试镜。]

[不止,还有选拔赛。]

[看来又有“后辈”要来了呢。]

[呀,这里最大的前辈还没开口呢。]

[是是,秀妍欧尼。]

[要叫前辈。]

[内——]
 
  
女孩们互相开着玩笑,她悄悄的看着,惊讶于SM的练习生,等她们走过,才发觉父亲已经给她打了好几个电话,却没想到回拨电话会影响她的一生。
  
  
[爸爸。]

[还顺利吗?敏雅的试镜怎么样了?]

[她跑掉了,大概是害怕吧。]

[那你呢?]
  
  
金泰妍顿了一下。
 
  
[我?我没有那个想法。]

[其实爸爸同意你陪着敏雅来,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希望你也去试试看这条路。]

[可我……]

[你喜欢唱歌不是吗?]
 
 
她早已忘记她是带着怎样的心情挂断电话的了,她只记得当天的天气十分燥热,过高的温度让她十五年来一直一直的冷静性格也变得不太冷静了起来。

只记得她打开大门,踏进去的时候。
  
   
心里有个声音告诉她。

你不一样了。
  
  
 
因为陪过好友探路的关系,她很快就找到试镜的房间,但由于她没有提前预约,所以被挡在门外了。

淡淡的失落在眼中一闪而过。

没有时机,看来自己不合适呢。
  
  
[你不进去吗?]
  
   
正打算离开的时候,一个不太陌生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金泰妍抬起头,看见一个五官精致的少女。

是刚刚遇见的练习生…

那个人浑身散发着冰冷气场,声音却又如此温柔。
  
  
[是来试镜吧?]

[不是…]
  
   
自己的声音出人意料的怯懦。

面前的少女朝自己笑了。
  
  
[那你来这里干嘛?]

[想…成为练习生。]

[如果试镜进不去的话,要不要去参加选拔赛?]
  
   
金泰妍抬起头,眼里有她自己都未察觉的惊喜。
  
  
[走吧,选拔赛不需要预约。]
  
  
她永远不会忘记她是如何站在舞台上,如何拿起麦克风,如何第一次在那么多人面前唱歌然后被夸赞。

永远不会忘记宣布结果时自己的欣喜。

也不会忘记自己在少女拉着她的手往主赛场奔去的时候,她声音坚定的问对方叫什么名字的时候,那个人先愣住又笑后温柔的嗓音。
  
  
[我叫……]

[郑秀妍。]
  
  
  
 

“第八届SM青少年选拔大赛歌王第一名”。

这样的头衔让金泰妍还未正式加入sm练习生活就已经在练习生中引发了大量讨论。
  
  
[好像很厉害呢。]

[是吗,我对这个倒没有很大关心。]
  
  
郑秀妍拿出毛巾,擦了擦高强度舞蹈带来的汗水。汗珠顺着她立体的鼻梁流下,奶油般的皮肤让她的气质更加引人注意。

她仰头喝下半瓶水。
  
 
不知道那个女生怎么样了。

那天本来是想去试镜现场看看热闹,谁知道会在门口撞见一个失落的女孩,不知道是自己的性格所致还是因为那张稚嫩的脸庞,她鬼使神差的问了话。
  
  
又鬼使神差的带她去参加选拔。

虽然自己本来就是个热情的人,但也不至于第一面就拉着人家的手就跑吧?

莫名其妙。
  
  
算了,与我无关。

郑秀妍甩甩脑袋,站起身来。
  
  
[别偷懒,继续练吧。]

[内——]
   
     
她是这里练习生涯最长的练习生。

她看过很多笑着进来哭着离开的人,虽然有时候会害怕自己也变成那样,却因为梦想一直坚持着。

为了不让自己乱想,她把自己丢进长时间的辛苦练习中,努力并没有白费,测评的时候,她总是位列前三,无论是舞蹈还是歌唱。
  
    
希望新来的练习生能坚持下去吧。

她这样想着。
  
  
[前辈们好,我叫金泰妍,是这次新选拔进来的练习生,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与前辈们好好相处,也希望前辈们能多多指教。]
   
   
郑秀妍停下舞步,轻轻拨开挡住视线的刘海,看到那张不算陌生的脸,一眼认出是那个女孩。

有些惊喜,原来她就是金泰妍。
  
   
金泰妍有些忐忑,她站在门口,一口气说完了刚刚的那些话。因为有些紧张,她不停地四处张望着,直到她看见郑秀妍的脸庞,彷徨的目光才停了下来。

因为性格缘故,她并不好意思上前打招呼。
  
  
[大家集合吧,今天的集合练习要开始了。]
   
  
练习导师敲了敲练舞室的门。

大家都安静了下来,也迅速站成一排,老师的到来打断了郑秀妍想要上前打招呼的心思。
  
  
金泰妍站在原地有些不知所措,她没有位置。

练习导师笑笑把她排在了最后面。
  
  
[你从现在开始就要努力了,知道吗?]
   
    
金泰妍点了点头,目光里带着前所未有的坚定。

一场舞下来,金泰妍虽然错误犯的也不少,但在新人里已经算不错的了。
  
  
看来不仅是唱歌,舞蹈也很有天赋啊。

郑秀妍站在一旁默默的想着,她并不着急去和金泰妍打招呼,甚至说她觉得没有这个必要。

真正让她得到机会的,不是她的善举,而是金泰妍与生俱来的天赋。

   
  
  
  
  
才进公司的第一个星期,金泰妍就已经彻底适应了高强度的练习生活,本身她就不是懒惰的类型,再加上家人和导师的不断鼓励,她的进步是很大的。

但对现在的她来说,还有一个更大的问题。
  
  
那就是…她交不到朋友啊!!

虽然自己并不是性格内向的类型,但却不太容易和别人快速打起交道,再加上自己对首尔又不熟悉,无论是声音还是动作都带着点全州的气味,所以到现在为止,她还没有正常的和别人聊过天。
  
 
唉…

她一边皱着本来就浅的眉毛,一边跳完了最后一拍。

音乐结束,她跌坐在地上,默默喘气,对自己方才的错误还有些纠结。
  
  
[你好,我叫黄美英!]
  
  
一个短头发的女孩却拍了拍她的肩膀,她有些惊讶的看过去,那个女生弯着漂亮的笑眼看她。
  
   
[我可以叫你泰妍吗?]

[…可以。]

[我来自美国!韩语可能不太熟练,但我真的很想和你成为好朋友!]
  
   
金泰妍再次露出了惊讶的神情。

她礼貌的笑了笑。
   
   
[我可以问一下原因吗?]
   
    
因为我是第一名吗?

她做好了对方夸赞她的准备。
  
   
[可以啊!]

[是因为泰妍看起来非常的怕生呢,而我经常被人家说热情,所以我想帮泰妍更快的适应这里呀!]
   
   
金泰妍抬起头,第一次直视那双笑眼。

她由衷的笑了。
      
  
[好啊。]

[叫我美英就可以了,我还没有艺名,不像秀妍已经有艺名了,叫Jessica.]

[秀妍…?]

[啊就是…]

[就是我哦。]
   
   
金泰妍转头看向声音的主人,那张漂亮的脸映入眼帘,大概是之前的强烈舞蹈的原因,她流了不少汗,金泰妍抬头的时候,正好看见汗珠顺着她轮廓分明脸直达奶白色的锁骨。

好漂亮。

她有些发愣。
 
郑秀妍看着眼前呆愣的女孩,忍不住笑了。她用手上的水瓶轻轻敲了敲对方的脑袋。
  
  
[你还在吗?]

[啊啊不好意思。]
  
 
金泰妍立刻反应过来,鞠躬道谢。
  
  
[之前的事情,谢谢前辈了。]

[噗。]
 
  
她笑起来也好好看。

金泰妍再一次走了神。
  
  
[原来还记得我啊。]

[不用叫我前辈。]
  
  
郑秀妍拧开瓶盖,把水递了过去。
   
   
[刚才你做的很不错。]

[谢谢前辈。]
  
  
有些不满,郑秀妍皱着眉头凑近了金泰妍,她精致的五官在对方的眼前不断放大。
  
 
离得好近。

还有些紧张的金泰妍低下眼,有些不好意思。
    
    
[所以说不用叫我前辈啦。]

[叫秀妍就好。]

[……]
    
   
黄美英有些着急的拉开了郑秀妍离的过近的身体,她的眼里有些不满。
   
     
[你干嘛吓她!]

[好啦好啦,我开玩笑的。]
  
   
郑秀妍对她展颜一笑。

黄美英的大嗓门把她拉回了现实。
   
  
[对了,泰妍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吃饭?]

[啊??]

[走吧走吧~]
   
   
还没等她反应过来,黄美英就已经拉住了她的手,而一旁的郑秀妍也笑着跟了过来,三个人并肩走出了练舞室。

两个熟悉的亲故说说笑笑,只有金泰妍看着郑秀妍的侧脸和黄美英未放开的手,偷偷笑了。
  
在那之后。

比较热情的黄美英就经常和她一起训练,有些时候郑秀妍也会陪同着一起来。
  
  

  
  
金泰妍一边讲着,一边回想起这些事时才发觉,原来自己对她的感情,也就只是这段时间最单纯而已。

虽然后来也发现黄美英并不是那么外向,所有的邀请和热情只不过是郑秀妍在她身后撺掇罢了。

还真是…
 
 
  
  
 
  
——
试个水,有哪里觉得不对可以和我讨论

评论(5)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